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2021年05月14日 04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3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昌都市委审计委主任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审计工作,提升审计监督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涛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国,副市长贾新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二、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二、三、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昌都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昌都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昌都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昌都市审计局机关2021年度工作要点》《昌都市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普布顿珠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效维护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普布顿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审计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促进审计定位向更高层次发展、审计作用向更高水平发挥、审计领域向高维度拓展、审计方式向更高效率转变,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现代化水平。

普布顿珠要求,

1● 要找准定位、增强定力,确保审计工作不走偏。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审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安排。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审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握市情县情,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审计,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特点新任务,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做到隐患早预防、早化解、早处置。

2● 要依法审计、担当尽责,发挥经济体检作用。

要在保障党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在昌都落地生根。要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加大对管钱、管项目部门的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加大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力度,加强对财政运行全程跟踪,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行为。要在优化生态环境上下功夫,紧盯重大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强化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守护好藏东高原一草一木、山山水水。

3● 要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要推动审计全覆盖,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强化改革创新,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要提升干部素质,加大对审计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4● 要实事求是、压实责任,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要增强整改主动,严格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促问效,举一反三弥补制度和管理短板。要提升整改实效,对标对表审计整改要求,即知即改、立说立改,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特别是要持续抓好中央、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中需要进行审计的事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确保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要做实成果运用,把审计成果同巡察、反腐倡廉、选拔任用干部相结合,促进审计发现与成果的落实和转化。

5● 要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凝聚审计工作合力。

要凸显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放在审计工作的第一位,发挥好市委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承担起审计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工作。要健全联动机制,健全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形成全市上下一体推进审计、合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联动协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