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要闻

市宗教局学习贯彻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05月19日 04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市宗教局学习贯彻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5月19日,市宗教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宗教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公秋次仁主持召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普布顿珠书记、陈军市长两位领导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各项措施实,内容新颖、理念新颖,对昌都“十四五”作了进一步谋篇布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出了昌都新时代奋进步伐。二是两位领导的讲话,全面系统的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期间,在领会和深入落实中央大政方针,自治区系列决策部署上,紧跟发展形势,着眼持续稳定,全面改革创新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紧扣中央十九届五次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昌都今后五年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符合昌都发展需要的科学系统规划,使我们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方向更加明晰。

会议要求:一是作为宗教部门,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普布顿珠书记、陈军市长两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着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上展开新篇章。三是要结合昌都市宗教领域工作实际,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四是要始终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严守宗教领域“三个不增加”政策底线,加快藏传佛教寺庙财税监管工作推进步伐。五是要推进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抓住“导”的关键,全面正确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昌都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添砖加瓦、凝心聚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并对阿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案例进行了通报。市宗教局班子成员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拥护区党委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