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要闻

昌都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普布顿珠出席

2021年02月06日 11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围绕精心做好宗教工作、促进宗教中国化和法治化,听取宗教界代表人士意见建议。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宗洛·向巴克珠等领导出席,并与我市宗教界代表人士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罗松江村、帕确·格松尼玛、嘎玛明久、吉美慈仁、丁真伟色等宗教界代表人士分别发言。大家表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关心关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充分保障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大家还就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普布顿珠边听边记,与参会宗教人士亲切交谈、深入交流探讨,并安排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对合理的建议要积极采纳。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普布顿珠指出,近年来我市宗教领域形势良好,广大僧尼爱国爱教,寺庙和谐稳定,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也是各级各部门和各寺庙管委会、广大驻寺干部坚定坚决贯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广大宗教界人士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代表市委,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统战宗教干部、驻寺干部,向广大宗教人士为全市社会稳定、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等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引,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团结广大宗教界人士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主动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作出更大贡献。

就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普布顿珠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反分裂。要保持清醒、站稳立场,坚决地站在党和人民的一边,遵规守法、服从管理,促进整个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坚持仪轨、维护定制,带头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以及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坚决维护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转世工作的最终权威。二要增进共识促团结。要深刻认识到西藏文化包括藏传佛教都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增强团结的思想自觉,提高团结的行动自觉,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保护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民族团结。三要勤学苦修增造诣。要学习新思想、作出新变革、开阔新视野、树牢新理念,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力推动宗教事业健康发展、创新发展,要在钻研佛家经典的同时顺应时代要求,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造诣精深、品德高尚的佛教徒。四要积极作为强担当。要秉持利益众生的菩提本心,切实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增强爱国爱教的守戒自觉,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努力成为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精进修学、服务社会的表率,履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五要齐抓共管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发挥各级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培养一支对党对国家无限热爱忠诚、遵纪守法讲规矩、关心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行有益阐释的爱国力量。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秉承历代高僧大德“弘扬佛法度众生、无私奉献为祖国”的精神,进一步凝聚起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汇聚起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磅礴力量。

会上,普布顿珠、宗洛·向巴克珠、陈军、王亚东、多吉战都、泽仁俊美、斯郎达吉等领导向我市35座寺庙授发了“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流动红旗。王亚东主持座谈。泽仁俊美汇报全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